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知识产权领导干部培训班

2020-09-28 09:07: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650.jpg
2-650.jpg

  为提升全省各市、县局知识产权主管领导业务能力, 按照省局培训计划,9月21日至25日,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市举办了第一期全省知识产权领导干部培训班,主要对市、县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同志进行集中培训。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彦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并以“我省知识产权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题,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授课。

  赵彦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培训人员要认真听课,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理解,深刻认识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主动适应知识产权职能定位、运作机制、业务内涵和工作重点的新变化。进一步强化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明晰形势和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省知识产权领导干部培训班共安排了三期,10月中下旬将举办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班聚焦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实际,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省局知识产权业务处室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业务授课,内容涵盖专利法、商标法及专利审查、高价值专利、专利侵权纠纷调处等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相关业务知识。(何佩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