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维权

韵达同城快递送葡萄 承诺当天到货变三天到货 纸箱破损汁水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0-09-29 09:34:43

  “外包装破了,里面葡萄也坏了。”石家庄的余先生通过韵达快递发出的货,给他带来了烦恼,不仅消费者收到的葡萄有部分损坏,200多件货物本来应该24小时内送到的,却陆陆续续用了3天时间。

  邮递葡萄有损毁 同城快递送了3天

  9月23日,市民余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9月19日晚,他在一家菜鸟驿站办理了邮递222件新鲜葡萄的手续,投递的对象全在石家庄市区内,是通过韵达同城快递进行投递的。

  余先生说:“当时包装时我们还测试过,感觉包装盒挺结实,没想到20日就有收到葡萄的客户向我反馈,收到的葡萄有好多外包装损坏,里面葡萄果粒落果严重。”

  “同城快递应该在当天将货送到位,居然还有客户在21日、22日向我反馈才收到货,有的客户说收到的葡萄外包装纸箱损毁,大多已无法食用。客户收到的葡萄外包装纸箱破损严重,跟快递工作人员发货过程中没有轻拿轻放有直接关系,和菜鸟驿站一起跟快递公司沟通多次也没有结果。”余先生说。

  向快递客服反映后没有回音

  23日9时许,新华区的封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的一箱葡萄是21日收到货的,收到货时发现纸箱有破损,打开包装看到里面有好多葡萄与葡萄枝脱落了,葡萄汁把纸箱底部都浸湿了。装葡萄的纸箱上有葡萄的图案,也有“防潮防压 小心轻放”的字样,投递时就应该注意,不应该有纸箱摔破的现象。余先生指着一张他手写的清单中10个快递单号说,这些都是22日才收到货的。

  余先生说,他发出货之后,第二天和第三天连续接到客户反映葡萄出了问题,有的提出收到货时包装箱就已破损,有的是里面的葡萄与葡萄枝脱落,甚至还有发酵的味道,还有的在22日收到货时,发现外包装有破损,纸箱被果汁浸湿,直接就拒收了。余先生长期挑选好产品进行团购活动,有好多都是老客户,为了维系信誉,他主动对受到损失的消费者进行赔付。

  一位长期从事快递工作的投递员介绍,同城的快递他们会准时送到,像水果类的货物,他们会格外小心,只要是接了单,就不会让货物在自己这个环节出现损坏。

  23日10时许,记者将市民余先生邮递葡萄的遭遇,向韵达快递客服95546进行了反映,并询问韵达同城快递多长时间能将货物送达。工作人员称,他们同城快递规定是24小时送达,并表示会将此情况告知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进行妥善解决。

  截止到23日18时记者交稿时,仍没有收到快递方的回复。

  货品快递过程中出现破损 物流公司应承担责任

  河北北方国立律师事务所律师姚骁雄认为,本事件中所涉及的余先生从物流公司发货,从事实上构成了和物流公司之间委托运输的合同关系,余先生选定同城送达前,应当详细询问并查看该物流公司同城送的业务是否承诺送达时间,若其确定承诺预定时间内送达,超过该预定的时间未送到,即构成物流公司违约,余先生可以要求物流公司赔偿损失并承担违约责任。因为本事件中还涉及货品的损毁问题,在运输合同中,承担货运义务的一方,有义务在保证货物质量不受损的前提下,准时完成送达。若余先生交付货品给物流公司时,货品完好无损,而收货人收到的货品却有货物毁损的情况,可以推断是因为物流公司在货运过程中存在保管不当的行为,应当由物流公司承担赔偿及违约责任。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