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办税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 河北税务启用“阳光e税”LOGO

2020-09-29 18:02:59 作者:烟成群 王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税务局“阳光e税”税务服务品牌正式启用。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威)9月2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举办“阳光e税”LOGO启用仪式暨“优化税务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座谈会。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岳树民教授,LOGO设计者刘竹彬,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聚民携手启用了“阳光e税”税务服务品牌的LOGO。

  2019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以创建河北税务“阳光e税”服务品牌为引领,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沟通无忧、提速减负、防拥疏堵、维权服务、办税协作”五项专项行动,全力打造让纳税人放心、省心、顺心、舒心的河北纳税服务升级版。一年来,品牌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牵引带动全省税务系统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深入推进河北税务“阳光e税”服务品牌的创建工作,促进服务品牌的宣传推广,河北省税务局开展了 “阳光e税”LOGO征集活动。今天启用的 “阳光e税”LOGO,经过初评、网上投票、专家评审,从近600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

河北省税务局局长卢自强(右)为LOGO设计者刘竹彬颁奖。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阳光e税”LOGO形象整体以汉字“易”变形而来,寓意办税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其中“日”字部分演化为小写字母“e”,体现“智慧税务”内涵;LOGO整体为圆形,采用暖色调,寓意太阳,代表“热情服务纳税人”;整体圆形也寓意地球,连接的多条飘带寓意“全球化”,代表河北税务以“拥抱世界、开放包容”姿态连接和服务纳税人。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岳树民指出,“阳光e税”LOGO代表先进的税收理念和文化,代表依法规范的纳税服务。今年以来,国家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有助于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波动带来的经营困难,是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国内经济循环、国家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企业要对自己的经营活动进行全面的评估分析,找出困难点,利用政策支持,促进经营管理的升级。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研究员李平表示,今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取向明确、针对性强,经历了从最初抗疫情,到支持复工复产,再到促进“六稳”“六保”的发展过程。各级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还需要政府部门、社会、企业协同作战,强化协同施策,增强合力效应。

  石家庄华信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军华表达了对税务部门高效办税的切身感受。他认为,网上办税效率高、流程简单,企业还享受到了绿色通道的差异化服务;随着纳税服务不断提升,逐步改变着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认知,打造了良好的税收生态环境。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红栓表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为长城汽车办理延期缴纳税款8.35亿元,社保减免2.14亿元,这些优惠直接减少了税费成本、增加企业流动资金,为汽车产品的研发升级,以及企业投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阳光e税”LOGO形象寓意办税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将以“阳光e税”LOGO正式启用为新起点,围绕“阳光e税”所蕴含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加强现代化税务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出更个性的服务举措、更便捷的服务渠道、更智能的服务平台、更高效的服务流程、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为这一LOGO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增添新的光彩、赋予新的价值。

  卢自强强调,在接下来的税收工作中,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高度把握当前形势,树立更高标准、拿出更实措施、谋求更好成效,不断提高税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减税降费新成效,应用办税缴费新科技,以“阳光e税”LOGO正式启用为新起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减税降费, 河北,阳光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