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双节”等重要时段,河北森林草原防灭火再次上紧“发条”

2020-10-09 09:46:23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石砬村造林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秋冬季和国庆(中秋)等重要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秋冬季和中秋、国庆等重要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基层积极性、主动性,此次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市、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各经营单位为主体进行督导检查和自查。省级采取划片、分时段的方式进行抽查。

  此次检查主要严查十类隐患和突出问题。一是“树线矛盾”,线路老化、线路脱落的隐患;二是公墓、坟场以及林农、林草结合部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的隐患;三是林区、牧区内道边杂草过多及其周边城镇、村屯、居民点,“家火上山、山火进城”的隐患;四是林下可燃物积蓄超载的隐患;五是林区、牧区内施工现场火源管理不严,应急准备不足的问题;六是进山入林口的检查站管控不严,不尽职不尽责的问题;七是特殊人群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八是防火宣传不深入、不到位、不全面的问题;九是个别地区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不强的问题;十是领导责任、监管责任、防护责任细化不够,压得不实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国庆,中秋,隐患排查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