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河北公布5例市场监管领域典型案件

2020-10-09 09:46:28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营业场所。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河北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市场监管领域问题,公布第十一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南宫市王某未经许可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的线索,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王某开展调查。经查,王某存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行为。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王某罚款48.23万元。

  案件二:武邑县国杰运动装备店销售仿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案

  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武邑县国杰运动装备店存在销售仿冒知名品牌运动鞋的行为。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万元。

  案件三:沧州市浩鼎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沧州市浩鼎有限公司存在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4万元。

  案例四:石家庄洁彩日化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产品案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石家庄洁彩日化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合格天然皂粉的行为。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6万元。

  案例五:保定驰顺爱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保定驰顺爱选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的行为。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市场监管,检查,河北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