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辛集市场监管人坚守岗位践行责任担当

2020-10-10 18:22: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国庆期间,辛集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防范意识、底线意识,确保思想不懈怠、监管不缺位,执法不松劲、工作不停歇,用辛集市场监管人的坚守,保障全市人民节日生活的平安、祥和、欢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严守食品安全。紧盯农贸市场、冷冻食品、商场超市、餐饮饭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及联合打假专项行动,以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对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游乐设施、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持证上岗、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逐一排查,督促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特种设备生产、充装、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

  认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畅通12315热线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依规认真处理节日期间投诉举报,回应市民诉求和社会关切。截至目前,12315平台共直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件。受理咨询84人次,主要集中在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预付卡消费等方面。

  严守值班带班制度。对国庆期间值班带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班领导坚持全天保持在位,每天对市局各类值班人员在位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有效确保了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建立了应急、信息、舆情监控、机要值班,时刻关注突发事件和舆情动向。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