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庭局长到石家庄市森林消防大队督导检查防火工作

2020-10-12 09:23: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28日下午,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到石家庄市森林消防大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地查看森林消防专业队伍集结演练情况、物资库储备情况以及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现场指导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刘凤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作出批示指示,9月27日,袁桐利常务副省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

    刘凤庭强调,从即日起,要全面进入防火期状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和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火源管控。护林员、巡逻队、检查站、消防专业队等一线力量全员上岗到位,专业队伍要下沉一线,带装巡逻,边巡查边处理可能出现的火情。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省局已派出5支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一线包片督导防火工作,各地也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导,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发挥防火视频监控作用。要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真正发挥视频监控的巨大作用,做到有火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开展多样化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抓紧启用森林草原“防火码”,对进山入林人员登记宣传,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森林草原消防队伍集中食宿、靠前驻防,妥善做好火情早期处置,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