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强化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唐山市局节日期间集体约谈流通环节市场主体

2020-10-12 09:30: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强化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及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场流通环节动物疫病防控举措,“双节”期间,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中心区大型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该市14家商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食品安全提醒告诫书》,分析了节期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节日期间企业要不间断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隐患。

  该局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二是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开展进口冻品的执法检查和企业自查,严把进货关;三是严防动物疫情传播,严格落实肉制品的进货查验制度;四是继续开展节期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