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桥西区局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0-10-13 10:10:3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090653.jpg

  为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落细日常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高度重视,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坚持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第一要务,深入学习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指示精神,认真研判食品安全风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生鲜肉、冷链食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食品经营者、贮存服务提供者等食品各环节进行日常监管、案件查处力度,坚决压实联防联控食品安全各环节市场监管责任。

  细化内容,明确联防联控重点。专项整治活动以经营生鲜肉、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大中小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为重点检查单位,以生鲜肉、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检验检疫是否合格、进货台帐和记录是否齐全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对是否购进未经检疫检验的、无动物检疫检验合格证章、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生鲜肉,冷链食品商品无批号、产地、数量、核酸检测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强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全员摸排,夯实联防联控基础。积极发挥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责任,充分调动19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全部力量,开展生鲜肉、冷链食品等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对来路不明的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鲜肉、冷链食品从严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严防不合格生鲜肉、冷链食品等流入市场,桥西区局重点对辖区22家集中交易市场、12家食品生产企业、321家食品销售单位、215家餐饮单位、1家大型冷藏冷冻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场监管食品安全责任,全面强化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住进口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