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标准化

我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2020-10-20 17:02: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世界标准日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确立的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的纪念节日,旨在宣传标准化工作,传播标准化理念。为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连日来,我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623.jpg

  唐山: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和市民标准化意识

  10月14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友谊购物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唐山市高度重视标准在环境治理工作中的作用,2019年来先后主持编制了道路施工气象指数、PM2.5重污染生消气象条件、唐山渔业水质检测规程、水蚀经济林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规范等唐山市地方标准;主导制定了水稻秸秆还田技术规范、海洋牧场建设技术规范、海洋牧场检测与评价技术规范等河北省地方标准。在世界标准日期间,唐山市局还将结合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等工作,走进企业、社区,把宣传活动与提高企业和市民的标准化意识、推动企业和市民参与标准化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石家庄.jpg

  石家庄市新华区:指导消费者和企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

  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世界标准化日宣传工作,10月14日,该局深入辖区企业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信誉楼百货、北国超市等大型商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标语,并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区域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并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活动中向广大消费者和企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标准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标准在节能、水资源和空气质量等方方面面的具体应用;引导消费者识标购物,尤其是在选购家电、家装用品时,要选择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保护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50余册,接受咨询百余人次,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对于以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辖区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邯郸.jpg

  邯郸:2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4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标准化的认识,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标准保护地球”的主题,在全市组织20个县(市、区)局同步开展了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工作职能,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播放、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传播标准化理念,向群众讲解标准概念、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与新兴铸管、鑫盛煤化等重点企业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接受标准化方面知识咨询800余人次,设立展板展台10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035.png

  秦皇岛:召开2020年采标暨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10月13日,为了纪念世界标准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采标暨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20年度获得采标标志及采标标志产品的19家企业43项产品颁发证书,对前三季度标准化工作进行总结,对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大家共同学习了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标准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各部门,各行各业进一步普及标准化知识、宣传标准化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标准、人人使用标准的氛围,提高全社会标准化意识,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