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标准化

标准保护地球 河北在行动 ——我省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10-20 17:04: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20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保护地球”,联合发出世界标准日祝词。10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组织省标准委有关成员单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标准保护地球——河北在行动”系列标准化宣传活动。

111.png

  各地市和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围绕“标准保护地球——河北在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标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广泛传播了标准化理念。

  标准服务百姓生活: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广场、学校、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标准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服务台、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等宣传资料,并就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贴近老百姓衣、食、住、行生活的标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消费者识标购物,选择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使用标准,进一步提高群众标准化意识。 

11.jpg
22.jpg

  标准助推企业转型: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标准进企业活动,向企业介绍标准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宣传采用国际标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领跑者”、“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行动等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增强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现场给予企业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指导和帮扶。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429.png

  邢台市深入企业组织开展“标准化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22.png

  承德市局深入企业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46.png

  邢台市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标准引领产业创新: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全省标准化战略,围绕年度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召开一系列工作推进会、培训会,提升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相关企业标准化工作意识和能力,助力我省产业创新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聚焦我省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等全省重大规划部署,聚焦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中培育形成的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开展2020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征集工作。

5555.png

  石家庄市举办“庆祝2020年世界标准日暨第三届标准需求对接大市场活动”,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全国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专家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666.png

  衡水市标准化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六大质量”领域提升。

77.png

  秦皇岛市召开2020年采标暨标准化工作推进会,鼓励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88.png

  廊坊市召开生态环境地方标准视频培训会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标准委有关成员单位聚焦“标准与国土、标准与环保、标准与节能、标准与海洋、标准与节水”等内容,围绕我省在节约资源、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转型升级等领域的重大部署和成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