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推进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两个产品获得采用“国际 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2020-10-22 09:59:3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帮扶指导下,辖区石家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2个产品获得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采标是国内相关企业产品(或服务)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简称,是指将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内容,经过分析研究,不同程度地转化为我国标准并贯彻实施。企业产品采标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信誉和社会知名度,扩大销路,占领市场,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也是有效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有效手段。在目前致力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国家鼓励相关企业优先引进有利于产品质量和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技术设备和有关的技术文件;鼓励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应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企业开展采标申报工作过程中,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咨询、材料审核等系列服务,使得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全区“采标”产品已增至13个。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