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开展走进周边学校上防火课活动

2020-10-23 10:16: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随着秋冬季节的渐行渐近,风高雨少,草木变得十分干燥,为做好雾灵山秋冬季防火工作,消除人们“防火是林业人的事”错误思想,保护区工作人员于近日走进周边校园进行“防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主题防火课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1987年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到2019年四川木里特大森林火灾和今年的四川西昌特大森林火灾等历年来一个个血淋淋的森林火灾事件,分析火灾起因,剖析一个个侥幸心理引发的恶性事件,阐述一场场火灾引发的自然灾难,地球发烧、地球颤抖、地球哭泣,进而引出“梅兰竹松,株株棵棵皆为友,倍加爱护;野火香烟,星星点点都是敌,谢绝点燃”“你的小小不慎,可能会给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带来灭顶之祸”“你的错,是地球都背不起的锅”!    活动在活跃的问答互动中进行,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巩固今天森林防火知识讲座成果,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倡议学校和学生们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办一期防火知识手抄报、3-6年级写一篇防火主题作文、向全体学生及家长致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开一次防火主题班会以及通过小手拉大手,每位同学为家长宣讲一个火灾危害的案例,提高家长防火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