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教育

换个角度 生活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0-10-26 11:26:06

  前段时间的数学小测五道题我竟然一道也没有作对,我抱着一个大鸭蛋回了家。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改错却毫无进展,心中失望极了,晚上睡觉都不踏实,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第二天早晨,我疲惫地爬起来,内心还是黑压压的,布满了阴云。望着那似曾相识的错题,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在脑中--“对了,虽然没考好,但是它帮我找到了潜在的问题呀!”我心里的阴云瞬间散去,当即投入到订正中。没多久,问题被解决,错误根本原因也被我找到了。

  果然,在接下来的一次大考中,我以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老师问我是如何做到的,我轻松答道:“只不过换了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直面问题的根源,变压力为动力。”老师鼓励我继续努力,我心中高兴得像个收获了宝贝的小孩子。

  其实,每件事情都有利与弊。只要我们能换个角度,就能做到事半功倍!换个角度,生活更快乐;换个角度,生活更可爱;换个角度,生活更美好!(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六一班 徐浩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