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组织秋冬季森林 防火避险知识培训

2020-10-26 17:39: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防火工作, 2020年10月22日,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防火办针对林场职工进行了防火避险知识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授课、现场讲解两部分,分别在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5楼会议室及洪崖山林场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干部职工共有50余人次。

  此次培训邀请了保定市扑火队队长许道江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以森林火灾科学扑救指挥、扑火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为主。通过理论授课,我场职工了解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码”试点建设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讲解与操作,大家掌握了风力灭火机、脉冲气压喷雾水枪、油锯等扑火器具的使用原理与方法。为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灭一体、安全第一的工作目标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既丰富了林场职工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技能,进一步保障了林场森林资源及职工的人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