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0-10-28 17: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9月9日至10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在市县和林场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塞罕坝林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薛永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林场展览馆、七星湖取水点、驻防塞罕坝森林消防救援队营房和林场望火楼等地,详细了解了林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检查了林场专业扑火队训练备勤情况和驻防消防救援队营房建设情况。薛永纯厅长对林场当前取得的成绩和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薛永纯指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要消除麻痹思想,增强防范意识,严防严守、群防群治;要强化应急救援基础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薛永纯强调塞罕坝机械林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推动责任压实到末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增强预测和研判能力;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塞罕坝林场和周边林区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玉杰,承德市副市长宁金龙,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姜立新,围场县县长甄毓敏,塞罕坝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