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 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技术培训班

2020-10-28 17:26: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9月7日-1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在石家庄举办了2020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技术应用培训班。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设区市、雄安新区、省局驻外直属有关单位、部分重点火险县及省局火灾预防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机构改革后,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职能及工作重点转变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卫星遥感林火监测技术及应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操作使用、VSAT 卫星通信小站、无人机技术及应用、高压远程水罐车操作使用等,各门课程均编辑印制了文字教程和操作规范,并开展了实际操作演练,各单位防火专业技术人员还就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对近年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广泛应用的新技术、新装备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操作使用技能也得到提升,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技术支撑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