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崖山林场扎实做好秋冬防火工作

2020-10-28 17:29: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为传达落实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秋冬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洪崖山林场场长张江组织全场干部职工召开会议,重点对国庆期间防火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保证有人管理、有人落实,真正形成防火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保证防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把好进山入口,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增加护林人员,做好巡护检查关,加大巡护力度,确保不发生火情。三是加强防火宣传。在林区进山路口、重点区域、重点位置粉刷宣传标语、悬挂防火横幅、遍插防火旗,并向游人发放防火明白纸,多途径多角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四是严格排查火灾隐患。从细微处抓起,从薄弱处改起,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到“零容忍”“零遗留”,及时填写督导表和隐患排查一台账、四清单,最大限度减小火灾发生几率。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多手段密切监测火情热点,及时反馈信息,做到有火必报。完善火情早期处理预案,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预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