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2020-11-04 09:23: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2.jpg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意识,以优良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直工委工作部署,10月31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以《坚持政治站位 狠抓作风建设 努力把省局建设成为模范政治机关》为题,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主持。

  丁锦霞从作风建设的地位作用、我党作风建设的重要历程、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优良作风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辅导。

  丁锦霞以史为鉴,分析了中国历史王朝和国外政党的历史教训,从抗战时期“窑洞对”讲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共同学习了我党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历程。她强调,作风关系着人心向背,事业成败和生死存亡。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不断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建设。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体现在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引领和主体作用。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纪律规矩树起来、把好干部标准树起来”。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先进,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要进一步健全以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的工作机制,抓好制度执行。要坚持开拓创新,聚焦现代化监管执法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干部队伍整合融合等薄弱环节,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责任,建立清单台账,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把省委省政府和总局交办的任务落实好,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局领导,总工总监,省局、省药监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支部纪检委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约180人参加学习。(省局机关党委)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