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管理中心副书记王占武到管理区、站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1-09-28 19:15:0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为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雾灵山保护区管理中心副书记王占武到各管理区、站及森林消防队进行了督导检查。

     王占武副书记首先到各管理区、站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询问了各管理区、站防火工作安排情况、人员部署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队队伍建设情况、扑火物资装备和机具储备情况等。王占武副书记对消防队员及防火一线工作人员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首都生态安全护城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空岗、缺岗,人员不到位现象。三是森林消防队要强化专业训练、增强身体素质,掌握安全施救本领。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安全培训特别是紧急避险训练。四是要及时组织检查、整理防火机具库,保证扑火机具性能稳定、储备合理。

     防火办主任郭文增、党办主任项亚飞陪同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