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加强扑火队伍建设 防患于未“燃”

2020-11-05 15:55: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升扑救森林火灾技能和战斗力,大唤起分场加强化扑火队伍建设,防患于未“燃”。

  一是加强扑火队员的专业知识培训,专门开展了培训班,对全场的专业化、半专业化扑火队员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理论知识、安全避险知识、扑火机具的使用与保养知识等,提高扑火队员的专业理论水平。

  二是加强扑火队员体能技能训练,扑火队专门制定了专业化扑火队员训练计划,通过5公里长跑、登山、负重拉练、扑火机具的使用、维修等训练,用来增强扑火队员的体能技能。

  三是完善应急保障工作,聘请了专业人士对全场的扑火机具进行了检修,保证了扑火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各单位都做好了扑火物资补充,做到了人员、机具、车辆、通讯全部到位,确保扑火需要。

  四是加强扑火演练,实现快速处置。积极组织扑火队员进行扑火演练,使其熟悉扑火方法、技巧及安全避险措施,熟练掌握扑火设备使用和战略战术的运用,通过演练全面提升了队员们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和整体战斗力,为日后更好的完成扑火任务、保护森林资源奠定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