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 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大检查活动

2020-12-18 09:20: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根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发的《关于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切实做好林区草原区内景区森林草原防火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场党委要求,防火办组织相关人员于2020年10月22日至25日对我场洪崖山林场(含建新村营林区)、葫芦峪林场(含豹泉营林区)、七里亭示范场(含种质资源库)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火检查督导工作。

  一、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深刻汲取山西太原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这根弦,立足于防,坚决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二、加强领导,落实到位

  场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迅速组织,层层发动,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文件精神和要求,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工作真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一切安全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要精细排查、突出重点、不漏盲点,全方位的扼杀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防火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实际效果。

  三、实事求是,整改闭合

  检查组分别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档案、台账,生产作业不安全、不规范情况,生产作业的机械、车辆的保养使用情况,农药的管理、使用、存放情况,场区、营林区的用火、用电、用气、卫生情况,场区、营林区设施设备完善情况、防火工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和生产物资、防火物资储存使用等情况认真做了检查和排查,从检查排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各项制度和措施有保障,平时有检查、有记录、有档案,各设施状况基本良好。当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的具体问题,防火办分别及时下达了整改意见通知,目前各单位已根据整改意见按要求完成了整改。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