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培训

2020-11-09 17:19: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1.jpg

  11月4日至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石家庄举办2020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及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提高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就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怎么抓、怎么干”的问题进行培训和交流。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超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对做好培训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韩群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     

650-3.jpg

  在培训班上,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岳河,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振海、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陈华、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王晓剑,分别从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纠治“四风”,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处置,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内法规概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选取有关部门、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工作和学习体会。

650-2.jpg

  赵清超在动员讲话中对这次培训班的目的、要解决的问题和要达到的效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谈心谈话,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本领,牢固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紧迫感。第二,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明确政治监督干什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关键。二是解决日常监督怎么干的问题,把日常监督做在每时每刻,用好谈心谈话载体,学会批评,敢于批评,善于批评。批评也是一种温暖,是对同志另一种暖心的方式。三是解决好“不会干”的问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党政纪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具体有效的措施,解决工作浅层次、业务差的问题。第三,要达到培训的政治效果、素质能力效果和融会贯通的效果。通过培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理念和压力逐级传导,把纪检监察业务同市场监管业务融会贯通,达到“做到了”才是真正“知道了”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培养政治自信,努力走好人生每一步。

  韩群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本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一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锤炼“正气、正直、正派”的职业品德,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厚植群众基础。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监督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都很强,必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一定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同事之间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全系统共计220人参加培训。在省局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省局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负责监督检查工作的同志;省特检院各分院党支部书记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省药监局相关人员在省药监局分会场参加了培训。(庞 军、肖 洁)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