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投诉反馈

达能益力桶装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瓶装水已于去年停产

2020-11-13 09:15:1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10月3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0期)。

  其中,标称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生产的益力天然矿泉水(商标:达能+“图案”,生产日期:2020-06-14,规格型号:18.9L/桶)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1;13;0;0;0CFU/250 mL,标准值为n=5,c=0,m=0。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如果桶装水的消费周期较长,营养要求较低的铜绿假单胞菌可生长繁殖,可能会引起味道、气味和浊度的改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有相关规定,明确了铜绿假单胞菌在该类饮用水中的最大允许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带入,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或者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据了解,2000年3月,法国达能集团收购乐百氏92%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随着乐百氏经营每况愈下,2016年11月,达能与盈投控股达成协议,将包括乐百氏品牌,位于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的6家乐百氏工厂,以及从事乐百氏品牌业务的员工,整体转移到盈投控股旗下。

  而本次被检出不合格的益力矿泉水,也是达能集团于1998年收购的国有矿泉水品牌。目前,益力矿泉水是达能集团旗下的独资企业,根据达能益力官方网站介绍,益力包含瓶装水与桶装水两类产品。

  而在2019年1月16日,达能益力(惠州)饮品有限公司贴出公告,宣布益力龙门工厂正式停产。达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证实,达能决定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益力瓶装水,但桶装水不受影响。

  市场分析称,达能该举动或认为益力不符合达能高端化的战略,益力品牌可能被达能抛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假单 铜绿 瓶装水 检出 已于 桶装水 去年 益力 停产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