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消费投诉

一周食安黑榜:盒马所售培根大肠菌群超标 今年上黑榜8次

2020-11-11 18:09:3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上海盒马所售精肉培根大肠菌群超标据不完全统计盒马今年上黑榜8次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普陀第二分公司所售标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肉培根(切片)减盐(生产日期2020/7/2,规格型号45克×3/袋,商标:伊藤食品)大肠菌群(CFU/g)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000,3900,3500,4600,4400,标准值为n=5,c=2,m=10,M=10?。

  8月24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3期),公布了对南京市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相关企业处置情况。

  其中,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3-29)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5CFU/g,标准值为≤25CFU/g。

  经查,该企业购进上述产品20袋,共计10公斤,货值198元,已销售20袋,共计10公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8元,罚款50000元。

  另外,在同一份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另一家盒马鲜生销售的同一款苏花牌原味熟花生也被检出霉菌超标。

  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花牌原味熟红花生(生产日期2020-04-11),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0CFU/g,标准值为≤25CFU/g。

  除以上2批次不合格食品外,盒马鲜生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所售食品不合格。

  2020年7月23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9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显示长沙盒马鲜生3批次食品不合格。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创分公司经营的食用农产品青豆角(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18mg/kg,标准值为≤0.02mg/kg。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和城分公司经营的食用农产品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5.3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创分公司经营的头一道100%黑芝麻香油,经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另外,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8期)显示,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万家汇分公司销售的黄骨鱼(黄辣丁)(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20-02-29),孔雀石绿检出值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另一家武汉盒马鲜生也检出不合格食品。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2期)显示,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果岭公元分公司经销的罗氏虾(淡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12-17),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老字号”重庆忠州酒业白酒酒精度不达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忠县南琼副食经营部销售的、重庆忠州酒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检验结果为50.1%vol,标准值为52.0~54.0%vol。

  据其官网介绍,重庆忠州酒业有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公司原生产的“白公”牌特曲蝉联两届重庆市酒类行业产品质量行评金奖,乌杨白酒多次荣获重庆市酒类行业产品质量行评金奖,获得重庆市知名产品称号,连续多次荣获渝、湘、赣、鄂、闽、桂(五省一市)酒类行业产品质量检评金奖,2013年荣获重庆市十大名酒,“重庆老字号”,乌杨白酒传统生产技艺晋升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家永辉所售农产品不合格家乐福所售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九龙坡区石坪桥分公司销售的草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35 μg/kg ,标准值为≤100 μg/kg。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武隆区南城中央广场分公司销售的茄子,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6 mg/kg ,标准值为≤0.05 mg/kg。

  重庆好又多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安多宝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辽宁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规格型号220g/袋,生产日期2020-04-0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4×104;4.1×104;6.1×104;4.9×104;4.7×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泾店(家乐福徐泾店)所售标称上海立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崎蜂蜜蛋糕(生产日期2020/7/21,规格型号250g/袋)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80000,530000,140000,130000,190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4;M=105(CFU/g)。

  上海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都市路分公司(华润万家都市店)所售标称上海万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草鸡(生产日期:2020/6/22,规格型号:500克/袋,商标:图形商标+盘点美味)菌落总数(CFU/g)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0×10?,>3.0×10?,>3.0×10?,>3.0×10?,>3.0×10?,标准值为n=5,c=2,m=10?,M=10?。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今年 超标 黑榜 培根 大肠菌群 所售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