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秦皇岛市召开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

2020-12-01 19:20: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秦皇岛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文件精神 ,加快完善标准体系,提升秦皇岛市标准化水平,11月18日,秦皇岛市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标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市标准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秦皇岛市机构改革后市标委办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市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六大标准体系,对各成员单位承担的标准化工作职责和如何做好标准体系建设进行再明确,并对下一步标准化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标准作为重要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之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新技术、新业态方面,引领和规范新经济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标准及时跟进、填补空白。在国际贸易方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需要标准互联互通。此外,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很多方面,都要求发挥标准的重要支撑作用。国家在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中,都对加强标准引领,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谋划、部署、开展本部门、本行业的标准化工作。

  结合近几年全市标准化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市标委办要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加强政策、措施的研究制定,解决跨部门、跨领域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各领域标准化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健全机构,配备人员,制定相应的规划或实施方案,尽快完善标准体系,推动本单位、本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开展。二要加强标准化工作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摸清现状、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标准化工作,同时尽可能多方筹措资金,给与支持和保障。三要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标准化队伍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培养出一批懂业务、懂技术、懂管理的标准化专业人才。四要加强标准化工作宣传、培训。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标准化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先进典型和突出成就,扩大标准化社会影响力。结合社会热点、公众关注的焦点,宣传标准化在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的作用,提高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同时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