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对重大隐患“零容忍”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0-12-05 18:37: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对重大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力度、严格执法,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结合企业自查情况,逐企业逐设备进行核查,对未装配安全联锁装置或安全联锁功能不能满足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的,一律责令停止使用,坚决消除存在的隐患。

  对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非法充装整治力度,对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气瓶、充装前后安全检查记录制度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完善与住建、交通、公安、应急管理等5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高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覆盖面,对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纳入信息化管理。

  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专项整治。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沟通,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开展联合检查;巩固专项整治成效,督促企业对本单位工业管道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完善本单位“双控”机制建设;在整治过程中,要将压力管道使用信息及时录入到监管平台中,并实施动态监管。

  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加强中小微企业安全监管。对本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各类家庭作坊组织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对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依规采取停产整顿、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措施,从重从快处理。

  深入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如实登记上报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对隐患排查长期零报告或漏报瞒报的进行重点执法检查。

  全力抓好“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深入排查,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风险因素再辨识、安全隐患再排查,做到“六查六看”,特别是针对隐患排查长期零报告或存在漏报瞒报行为和中小微企业,要重点检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何佩芳、杜毅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