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永辉超市参股公司上蔬永辉申请破产清算,负债超8亿元

2020-12-14 19:15:27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12月8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上海上蔬永辉生鲜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上蔬永辉”)破产清算申请已获法院裁定受理。截至2020年10月31日,上蔬永辉负债总计8.59亿元。

  公告显示,上蔬永辉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截至2020年10月31日,上蔬永辉账面资产总计7.33亿元,负债总计8.59亿元,所有者权益-1.26亿元。该公司因拖欠供应商货款引发多起诉讼,其中已判决或调解的供应商诉讼31起,涉及诉讼标的总计2844万元;未结诉讼36起,涉及标的金额3946万元;涉强制执行案件8起。

  永辉超市在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底,永辉超市对上蔬永辉的长期股权投资帐面净值为0元,除上述投资外,截至公告日,上蔬永辉及其子公司尚欠公司251.22万元款项未结清,该款项预计在上蔬永辉破产清算后收回的可能性极小,公司将对该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上蔬永辉成立于2014年,是以经营生鲜食品为主的零售企业,拥有“中心菜场牌照”,法定代表人黄林平。据天眼查股权结构图显示,上海上蔬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9.29%,永辉超市持股32.14%。另据天眼查显示,上海上蔬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国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永辉 申请 公司 破产 参股 清算 负债 永辉超市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