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深化九项措施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发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高效发展

2020-12-17 09:59: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有关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点”上巩固,“面”上扩展,“质”上提升的总体思路,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12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韩庆涛到会指导。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全省各地“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经验,并对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小个专”党建的工作成效和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丁锦霞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塑造新发展优势,围绕非公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九项措施,做到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完善党建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树立抓非公党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将“小个专”党建工作放到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的高度来谋划、部署和落实,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指导和服务,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是夯实“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把握非公党建规律,坚持守正创新,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为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两个覆盖”。强力推进“小个专”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全面摸底排查,创新设置方式,加大组建力度,精准消除“空白点”。加强分类指导,集中力量进行巩固提升,提高覆盖质量。

  四是完善和改进党建联系点制度。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三创四建”“双报到”等活动,了解企业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指导项目,研究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举措和办法,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五是选好育好用好党组织书记。将培养企业党建带头人作为重要任务,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强化素质培训,加大考核激励,打造一批有激情、有招数、有能力党组织书记队伍,从根本上解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现象。

  六是创新创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品牌创建,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党员形象展示、行业标杆树立、品牌效应拓展的方方面面,创建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可复制推广的特色亮点活动样本,实现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目标。

  七是积极培树“小个专”党建典型。运用典型的力量推动工作引向深入,多层次选典型、多机制育典型、多形式推典型。体现出行业特色,从建设内容、环境设计、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精心培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实现“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示范引领效果。

  八是营造浓厚“小个专”党建氛围。加强宣传工作,制定完整的、可持续的年度宣传计划,通过报刊、电视、广播以及微信、微博、网站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推广“小个专”党建工作中的新进展、新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九是建立和强化责任考评体系。强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目标体系,将“小个专”党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范畴;发挥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的作用,强化服务职能,提高工作实效,扶持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引导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激发创新活力,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赴郑州圆方非公党建学院、鑫山实业党委、康利达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张志杰主持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