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河北集中销毁200余个品种300多吨侵权假冒物品

2020-12-22 10:03: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650.jpg

4650.jpg
26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12月16日,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赵县举办了侵权假冒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参加销毁活动并致辞,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贝军主持。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刘云峰,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辉,以及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省公安系统、市场监管系统、权利人代表、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物品涉及食品、药品、学生用品等9大类200余个品种,共计300多吨,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推进了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深入开展。与会代表一起见证了河北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工作决心。

  今年,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和产品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严惩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推进法规制度建设、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7个方面34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和责任分工,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昆仑2020”“秋风2020”“剑网2020” 等11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知识产权等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电线电缆、童车、箱包等12个重点特色区域产品整治,大力推进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强化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出口等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证了市场秩序持续稳定。

  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表示,全省各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国前列。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出口等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规避了国际贸易产品质量纠纷,保证了市场秩序持续稳定,为满足防疫和民生物资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洪钧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既是一项重要的政府职责,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需要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同社会各界一道,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维护好广大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集中销毁活动前,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联络员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对各市打击侵权假冒考核工作,部署了国家对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年终考核相关工作。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就新时期打击侵权假冒主要任务、《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出台情况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指导。

  本次销毁活动由省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承办,赵县人民政府、赵县市场监管局协办。(王光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