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廊坊市局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12-24 15:21: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巩固无传销城市创建,提升学生拒绝传销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15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维护校园稳定。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打击传销普法课堂 携手共保校园长安”,通过开设普法课堂的形式,普及宣传打击传销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防范、抵制和打击传销的舆论氛围。近年来,大学生参与传销的案例层出不穷,提升大学生自身防范意识尤为重要。活动中,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打击传销宣传志愿者队授旗,志愿者们将通过自身所学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宣传传销的危害,让大家自觉远离传销。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学生共同抵制传销,远离传销。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生动、更形象地认识到传销的严重危害,学生们还自编自导了打击传销小品《反传销》,小品幽默风趣,赢得了阵阵掌声,抵制传销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随后,廊坊市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李营进行了现场授课,为学生讲解了传销的定义、种类及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传销的特征与骗人手法,剖析了传销欺诈本质,传授如何辨别和防范传销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有效了解了传销的严重危害,提高了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传销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提高了大家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遏制了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