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魏县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1-01-05 16:30: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机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进行计量作弊等不法行为。并对检定出存在小量误差的加油机进行了及时调修。

  同时,还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张贴“12315”投诉举报电话宣传海报和消费者加油注意事项。共检查加油站30家、加油点25家、加油机126台、加油枪218条,现场调整存在误差的加油机5台、加油枪12条。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