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邢台市局发布疫情期间公众乘坐电梯 安全防护指南

2021-01-12 18:08: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了当前邢台市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电梯乘客安全、科学乘坐电梯,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电梯使用单位预防指南

  1、每日分早、晚固定时间,对所属电梯内部、按键、风机等部位进行彻底清洁和适当消毒,对于电梯轿厢壁、按键等高频接触部位,可适当增加清洁频次,并做好记录。

  2、在电梯内张贴简明易懂的宣教材料,指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3、可在电梯内备置抽纸、洗手消毒剂等,协助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4、如在监控中,发现可疑症状者,建议及时报告社区负责人。

  5、如果本楼内发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需立刻停用电梯,并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对电梯进行彻底的消毒后,才能再次使用。

  二、电梯维护保养单位预防指南

  1、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与电梯使用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

  2、在维护疫情风险区和隔离区的电梯时,可以结合电梯使用情况和安全状况,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并在属地监管部门备案。

  3、对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促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发现运行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维保单位排查处理,保障电梯的安全正常使用。

  4、电梯维保单位要确保值班人员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

  5、提醒并配合使用单位定期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重点做好电梯轿厢、按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等工作。

  三、乘坐电梯的预防指南

  1、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应规范全程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2、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

  4、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等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

  5、按电梯按键时,可以用纸巾或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也要及时洗手。

  6、电梯内不要进食。

  7、离开电梯后,首先做手部清洁,可选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洗手,或含酒精的洗手消毒剂。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