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3起价格违法案件

2021-01-13 09:39:11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月7日晚,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石家庄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疫情防控期间查办的3起价格违法案件。

  宋国宏表示,疫情发生之后,市场监管局和有关部门全面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截至今天(7日)下午,石家庄市共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8起,都在依法依规的进行处理。其中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3起涉嫌价格违法案件已经依法做出了行政处罚告知。

  案例一:新华区鼎盛超市销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案

  1月6日,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鼎盛超市进行检查。经查,鼎盛超市销售的粮油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拟对其作出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新华区耿鲜食品经营部销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案

  1月6日,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耿鲜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经查,耿鲜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蔬菜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拟对其作出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新华区佑安大药房销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案

  1月6日,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佑安大药房进行检查。经查,石家庄佑安大药房销售的口罩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拟对其作出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石家庄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