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疫情防控 河北市场监管在行动(1月14日)

2021-01-15 12:04: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

  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相关企业人员进行冷链物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工作视频培训

1.jpg

  1月12日,省局邀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冷链物防组专家,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冷链物品监管人员和冷链物品运输、贮存、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冷链物品新冠病毒消杀和抽样工作视频培训。针对目前我省抗疫形势,物防组专家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物品装卸储运、生产加工、销售经营、餐饮加工等过程的防控、消杀,应急处置等方面,指导监管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石家庄市局迅速开展疫情期间第一阶段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jpg

  自1月11日起,石家庄市局通过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第一阶段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此次专项抽检以畜禽肉、蔬菜、水果、鸡蛋、水产品、乳制品、肉制品等生活必需的大宗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为重点检验项目;以北国超市、永辉超市、苏宁家乐福、36524便利店等连锁超市,桥西蔬菜市场、由由水鲜城、西仰陵农副产品市场、雨润农产品采购中心等农贸批发市场为重点抽检场所,每两天抽检一次。

  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邢台市局责令一家药店停业整顿

3.jpg

  近日,邢台市疫情防控办在对全市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邢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58分店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未按要求对进店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量。针对此行为,邢台市局决定对邢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及其第58分店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邢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58分店立即停业整顿,并依据法律法规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保定市局暗访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4.jpg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保定市局近日发放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购药温馨提示。为深入了解防控措施执行情况,1月12日至13日,市局组织力量对全市药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退烧止咳类药品及防护口罩等销售情况进行暗访,共检查药店76家,排查问题隐患37项,查处涉嫌违规的药店 8家。

  衡水迅速启动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排查

  

5.jpg

  衡水市局牵头起草并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名义印发《关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按照属地负责、部门指导的原则,部署各县(市、区)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跟踪进口冷链食品报备信息,及时掌握进口冷链食品储存、销售、使用等动态流向,严惩重处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同时,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常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进口冷链食品整治工作中。

  邯郸广平县局责令3家餐饮单位停业整顿

  

微信图片_20210114162014.jpg

  近日,邯郸广平县局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标准,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3家餐饮单位存在未配备消毒物品,未对来店就餐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未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未对从业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等情形。针对上述行为,广平县局责令该3家餐饮单位停业整顿。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