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1月28日)

2021-01-29 13:13:1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杜绝风险隐患,全省已排查特种设备11814台

1.jpg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于近期集中力量,开展了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单位3702家,特种设备11814台,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75个。

  秦皇岛市局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工作

2.jpg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计量服务保障工作,秦皇岛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对高速口、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公共区域红外测温仪开展计量校准,给一线防疫人员讲解测温仪器正确使用方法,确保测温设备量值准确可靠。深入辖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对其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敦促广大经营业主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积极与医疗机构沟通联系,为疫情防控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开辟“绿色通道”。

  廊坊市局向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出“同心抗疫 平安过年”疫情防控倡议书

  1月26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出“同心抗疫,平安过年”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团结一心,合力抗疫的廊坊精神,坚决做到“十不”,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 。

  详情阅读:廊坊市局向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出“同心抗疫 平安过年”疫情防控倡议书

  河北省药械院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3.png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对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河北省药械院申报的“仿制药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该重点实验室围绕我国仿制药质量控制与评价中遇到的焦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对于推动药物研发创新,有效提升我国仿制药市场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邯郸市邯山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零突破

  近日,“邯郸仙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邯郸市邯山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近年来,邯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提升全区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加快品牌培育、品质推广、品种研发为推手,依托蔬菜、米线、鲜桃、食用油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截止目前,全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6991件,其中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商标1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