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1月30日)

2021-02-01 16:38:3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严查零售药店,停业整顿415家,立案处罚14家!

1.jpg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药监局部署要求各级执法力量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监督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精准管理。截至1月27日,全省共检查零售药店27632家次,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采取了严格监管措施,共停业整顿415家,整改348家,约谈258家,立案处罚14家(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

  详情阅读:河北严查零售药店,停业整顿415家,立案处罚14家!

  廊坊市局出台《廊坊市涉及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防疫操作指南》

  《指南》适用于采购冷链(含进口)食品作为原材料进行生产加工的企业和采用冷冻、冷藏等方式加工,产品从出厂到销售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冷链食品生产企业,从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及储运防控要求、生产加工过程防控要求、其他防护措施等4大方面24小项,对防疫工作提供了具体要求。同时,明确了出现健康状况人员、发现样品核酸检测阳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详情阅读:廊坊市局出台《廊坊市涉及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防疫操作指南》

  承德市局“双流程图”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jpg

  分别制定《疫情期间对药店检查流程图》《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预警处置流程图》,明确各检查环节主要目的和检查内容,对执法人员的检查步骤和检查方法进行规范;针对零售药店明确不同情形下的处置措施和上报途径,采用简化的语言和清晰的图示,确保全市1400余家药店从业人员迅速掌握,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响应。

  邯郸涉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集中整治

3.jpg

  春节临近,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旺盛。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于无证或伪造认证证书、无厂名、无厂址等来源不明的电动自行车,以及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予以严厉打击。

  石家庄市桥西区局规范辖区网络订餐配送平台

4.jpg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约谈辖区网络订餐配送平台,向企业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诫书》,对外卖配送人员的卫生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桥西区15个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强外卖平台上在线餐饮单位的日常巡查,全力保障群众网络订餐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