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2月3日)

2021-02-04 11:29: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邯郸市局进一步加强春供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1.jpg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强化宣传引导,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召开稳价保供提醒告诫会,要求市场主体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严肃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开展专项巡查,由市局领导带队,开展不间断的市场价格专项巡查,发现价格不规范行为,要求立即整改。

  石家庄市局印发复产复工指导作业书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本着简练、明白、务实、便于操作原则,制定印发《石家庄市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复产复工指导作业书》,从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环境管理等环节,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质量安全生产的要求进行规范和引导,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省食检院制定冷链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防护工作规范

2.jpg

  该规范明确了冷链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覆盖抽样、接样、制样、检验全环节的28项防护措施和技术要求,为在疫情期间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各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衡水桃城区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

3.jpg

  针对辖区工业企业比较集中的特点,对在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排查整治秉承“事先不通知,整改严要求”的工作方式,确保检查到每个企业、每个岗位、每台设备,获取特种设备使用“最真实状态”,对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零容忍”,严厉打击。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