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隔离点的别样风景 ——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驻轨道学院疫情防控人文关怀纪实

2021-02-05 11:3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026,生日快乐、平安幸福!”1月29日下午6时,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驻轨道学院隔离点人文关怀组,将祝福贺卡和生日蛋糕送到了5026房间里,表达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浓浓情义。

  当天,是5026房间一个3岁小朋友的生日,在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下,人文关怀组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终于为小朋友买到了生日蛋糕。

  一个蛋糕,一张贺卡,一声感谢,架起了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这些暖心小事,成为隔离点上的别样风景。

  在轨道学院隔离点,藁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核对隔离人员需求信息。

  1月15日,藁城区税务局10名税务干部在副局长郝振军、李雪辉的带领下,负责起轨道学院隔离点2至6层宿舍隔离区各房间水电暖正常使用、生活用品需求、心理辅导等工作。税务干部为每一楼层设置了微信二维码,每一位隔离人员以“房号”进群,人文关怀组每天利用微信群为隔离人员做心理辅导,解决特殊人员的特殊需求。他们事无巨细,热心地为364个房间、近400余名隔离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藁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逐一检测平板电脑,供隔离人员使用。

  住在这个隔离点的,有一批特殊的群体——29名孕产妇和27名婴儿,婴儿奶粉、尿不湿和产妇用卫生巾等妇幼用品消耗较大。负责采购信息统计的许海军和刘建红两位男同志,面对这么多产妇和婴儿,一时发了蒙,但他们凭着责任与担当、守望相助的爱心,像照顾家人一样,把工作做得细致精准。他们的付出收获了隔离人员的啧啧称赞,也被同事友善地称为“许婆婆”“刘婆婆”。

  轨道学院税务局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

  “疫情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到哪里。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我们的责任不临时、担当作为更不临时!”在轨道学院隔离点税务局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支部副书记李雪辉的话语掷地有声。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立足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与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8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工作到深夜后,临时党支部书记郝振军、副书记李雪辉都会召集大伙开碰头会,及时总结一天的工作。特别是针对隔离人员思想变化、情绪波动等苗头问题,及时发现、迅速上报,并主动通过微信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

  轨道学院税务局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总结阶段工作。

  党委做后盾,抗“疫”有信心。藁城区税务局党委时刻牵挂着轨道学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每天与他们通电话,询问生活和安全防护情况,随时解决一线人员的困难。藁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风江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前往隔离点慰问,及时补给生活物资。“做好自我防护,胜利完成防控任务,局党委就是你们强大的后盾。”暖心的慰问温暖着防控一线税务干部的心,纷纷发微信表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细心周到做好每一件小事,让隔离人员体会到家的温暖,在战“疫”中贡献税务力量。(许彬 王金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