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稻香村老面包再次被检出酸价超标

2021-02-07 16:49:0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1年2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7期)。

  其中,标称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市富旺莱日用化学品销售部经营的老面包(生产日期20200321,规格型号310克/袋,商标:河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5.6mg/g,标准值为≤5mg/g。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食品中酸价超标可能产生哈喇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中规定,面包中的酸价(以脂肪计)(KOH)应不超过5 mg/g。

  在2020年6月,也有一批次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生产的河稻牌老面包被检出相同问题。

  2020年6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3期)中,开封市中瑞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生产1批次老面包(生产日期2019-11-22,商标:河稻+图案+HE DAO),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5.9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对此,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对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

  另外,据企查查信息,2020年7月30日,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还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0.0100万元,罚款10.590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稻香村为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苏州稻香村为了进一步拯救和发扬民族品牌“稻香村”,在河北诸家老稻香村基础上,整合资源,投入巨资成立“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查股权穿透图,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由石家庄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与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而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则是苏州稻香村食品厂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但据企查查显示,苏州稻香村食品厂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注销,注销原因为公司合并或分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面包 检出 再次 稻香村 酸价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