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2月9日)

2021-02-10 09:55: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保障“菜篮子”安全 唐山食品“快检”进市场 

1.jpg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快检”优势,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快速检测进市场”活动。活动重点针对居民日常食用的蔬菜、水果、肉类和水产品开展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开展快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现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让经营者、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邢台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各环节监管

2.jpg

  连日来,邢台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经营、餐饮消费等各环节监管,严查“一单三证”(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已累计排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2395家次,排查国产肉类42.4万公斤,进口肉类30.9万公斤,未发现来源不明肉类。

  定州市局严查市场内活禽交易

3.jpg

  临近春节,各类市场商品交易活跃,为规范市场交易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6家农贸市场开展检查,坚决禁止市场内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畜禽行为,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邯郸永年县局开展节前景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4.jpg

  为保障春节期间旅游景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和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是否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同时,对景区内食品经营户进货台账、进货票据、检验合格证明及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景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

  保定涞源县局严控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流通渠道

5.png

  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疫苗运输、存储和预防接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近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所有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和县疾控中心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并对疫苗的储存条件、温度测量精度要求、运输环节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