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三十三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1-02-18 17:52: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三十三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平乡县立钊超市未明码标价案

  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平乡县世纪花园社区立钊超市销售蔬菜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000元。

  案例二:辛集市东华药房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辛集市东华路东华药房销售医用外科口罩时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5000元。

  案例三:易县任某销售不合格散煤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任某开展调查。经查,任某存在未取得营业执照销售不合格散煤的行为。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任某罚款4.14万元。

  案例四:河北茂祥燃气输送有限公司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案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茂祥燃气输送有限公司使用的特种设备未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成安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案例五:大城县老郭海货酱货调料店未履行进货查验案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城县老郭海货酱货调料店销售冷冻食品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且复查时未改正。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000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