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2月10日)

2021-02-18 17:54: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保定局通过出租车车顶公告板向全市投放春节消费提示

   

1.png

  自2月4日起,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全市出租车车顶LED屏幕“流动公告板”,向全市循环播发春节期间消费提示和疫情防控提醒。截至目前,已投入单色屏出租车2400辆、全彩屏出租车700辆,单车单日发布150-480条次不等,单日播放量超过38.16万次。

  邢台市局加强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监管

2.png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油机和贸易结算用数字指示秤计量监督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在用数字指示秤是否定期检定并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检查在用加油机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等情况。

  唐山市局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 守护市民群众平安年

7.png

  春节将至,人员密集场所客运电梯、游乐设施、气瓶等各类特种设备使用频次高、运行负荷大。为确保全市范围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山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427家,设备1272台(套),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1处。

  廊坊市广阳区局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消费安全

8.png

  为保障居民选购到优质放心的商品,廊坊市广阳区将超市、农贸市场作为重点区域,加大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力度,对检疫证明、进货票据、供货资质、生产日期进行严格检查,掌握市场动态,保障春节市场消费安全。

  石家庄市长安区局集中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3.png

  执法人员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和沿街商户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涉及记录不全等问题的商户责令整改;聚焦线上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加工规范、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以商业综合体、气瓶充装站、高层住宅小区为重点,突出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等情况。

  满城县局当好市场秩序守门员 让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

4.png

  执法人员对全区食品生产、流通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开展检查,加强外卖平台和配送人员监管;强化药品药械检查力度,督促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市场商品监测预警,稳定市场预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12315投诉举报值守,及时发布节日期间消费提示。

  张北县局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

5.png

  针对节假日生产经营和消费特点,张北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全县食品、药械、特种设备、价格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5家次,食品小作坊162家次,食品销售单位116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893家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12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6家次。检查中,发现问题37个,全部责令限期整改;立案查办案件8起。

  曲阳县局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顿

9.png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餐饮食品安全,确保诊疗病人、家属和医务人员的饮食健康,日前,曲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顿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和制度;采购食品和原料是否合格,重点食品是否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齐全;食品加工是否违禁超限、非法添加、使用有毒有害原料等。

  秦皇岛海港区局持续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监督检查

6.png

  为维护节假日及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海港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各类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市场价格秩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