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陪您一起过大年(正月初七)

2021-02-20 10:10:4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省局加强石家庄市食品安全及价格等监管“不断档”

1.jpg

  节日期间,省市场监管局每天派出七个督导检查组,对石家庄市承担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配送中心等保供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其落实疫情防控、食品质量安全、价格等情况,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

  保定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2.jpg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监管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收费、消费维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巡查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详细阅读:保定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定州市局为节日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3.jpg

  为维护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定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药房、药店为重点,严查药品安全隐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以运行电梯、压力容器等为重点,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重点对餐饮单位、药房药店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沧州市运河区局春节服务保障“不打烊”

4.jpg

  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巡查检查,持续对商场超市、饭店、药店、加油站等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让辖区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购得省心、用得舒心!

  唐山滦州市局严守春节假期四个安全

5.jpg

  春节期间,滦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分局人员不间断巡查方式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药店、游乐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节日热销品、进口冷链食品、年夜饭、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品类、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严守食品、药品、特设、产品质量等四个安全,为百姓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石家庄市鹿泉区局强化节日期间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6.jpg

  节日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餐饮单位和便利店等沿街门店,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环境消杀,保证食品安全,并指导商户设置口罩劝导员,在显著位置张贴明白纸、公开信,常态化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护宣传教育。

  石家庄市长安区局加强节日商品价格监管

7.jpg

  节日期间,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以东亚、白佛等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为重点,开展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专项执法检查,督导市场主体落实索票索证、明码标价制度,诚信守法经营,严禁哄抬价格。检查经营单位1341家,责令整改12家。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