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2月25日)

2021-03-01 10:32: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省局部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月23日,省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在春季开学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并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一律不得进行供餐。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肃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详细阅读: 省局部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保定市就食品安全工作致信广大师生家长

  2021年新学期即将到来,为了守护孩子们饮食健康,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定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发出《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防控,注意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事项。

  详细阅读:保定市就食品安全工作致信广大师生家长

  衡水市局高新区分局全力保障春季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

1.jpg

  中小学即将开学,为确保学生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配餐企业,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企业防疫工作、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加工设备维护、餐饮具消毒、产品标签、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守人员健康、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检验留样、食品配送、应急处置六道防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承德市双桥区局守护春季学校开学季

2.jpg

  为保障全区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顺利,双桥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周边小餐馆、小卖店、小药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对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餐饮具消毒、上岗人员健康和培训、食材采购、明厨亮灶智能监管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共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1处。

  邢台市襄都区局检查农资  护航春耕

4.jpg

  春耕在即,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农资  护航春耕”活动,对辖区农资经营点经营的种子、化肥等进行检查,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大名县局多措并举助力春耕有序开展

3.jpg

  大名县市场监管局以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地膜等农资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重点,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做到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坚决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扰乱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依法、依规受理农资消费投诉举报,开展农资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