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 (3月3日)

2021-03-04 11:21: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打好春季开学保卫战!保定市场监管持续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1.jpg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校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用餐安全,3月2日,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小饭桌实地检查“开学第一餐”,全力筑牢开学后餐饮安全防护网。

  详细阅读:保定市场监管持续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邯郸市局推出学校食堂红黑榜制度

2.jpg

  为切实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将环境卫生优良、设施设备齐全、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的学校食堂作为红榜对象;将环境脏乱差、设施设备不全、未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学校食堂作为黑榜对象,每周进行公布,鼓励先进、宣扬先进,曝光落后、鞭策后进,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唐山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霸王条款”

  近日,唐山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关于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聚焦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张家口市局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在部署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各县、区局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对辖区内各学校校长和供应学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法人(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广平县局“红盾护农”护航春耕备播

  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得到及时有序开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红盾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生产日期、执行标准、标识标注和销售台帐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农民如何辨别真假农资产品,发放宣传资料,护航春耕备播。

  石家庄市长安区局加力校准春季市场“定盘星”

3.jpg

  近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以16家农贸市场为重点,开展在用数字指示秤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称重、检定等方式,对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逐一检查,要求必须持有效期内检定证书。目前,检定计量器具586台,当场收缴问题秤12台,对使用未经检定合格计量器具责令限期改正。

  宁晋县局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10个

4.jpg

  近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执法监管人员重点从人员管理、设备操作使用、场所消杀、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管理以及食品留样等六个方面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检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8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消除安全隐患10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