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3月8日)

2021-03-09 15:11: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邢台市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1.webp.jpg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邢台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邢台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有18人,女职工14人,担负着全市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接听工作,她们不负重任,屡创佳绩,尽展巾帼英姿风采。2019年以来,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45953件,其中咨询90825件,举报29783件,投诉25345件,做到咨询回复率和转办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98万元。

  详细阅读:邢台市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唐山市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

2.webp.jpg

  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采暖季收尾关键时期,在全市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散煤行为,彻底阻断散煤复燃源头和途径,进一步巩固扩大市场监管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成果。

  详细阅读:唐山市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

  衡水市局重拳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3.png

  为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秩序,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系统全面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专项整治从2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此次专项整治,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密切关注涉及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房地产、医疗、教育培训、金融理财等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广告,以充分运用约谈、指导、提示、告诫强化事前预防,以加强广告发布监测强化事中监督,以严打违法广告行为强化事后监管,不断规范公平竞争、诚信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

  承德市局开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优化诚信营商环境”志愿服务

4.webp.jpg

  3月5日,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走进大润发超市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册、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维权知识,大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氛围。

  广平县局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项执法检查

5.webp.jpg

  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为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开展了以化妆品、女性洗护用品、女性保健品等女性用品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县局还通过微信矩阵等各种途径向公众发布推送《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女神节”消费提示》。截至目前,“线下”共检查实体店140余家次,“线上”检查相关网站 12 家次,网店经营者6 家次,规范经营行为 21家次,成功调解消费纠纷2次。

  大城县局开展食品用包装材料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6.webp.jpg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包装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整治环节监管,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食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库房及生产经营活动各项记录,要求企业提高质量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用包装材料质量安全。

  秦皇岛市海港区局启动消费维权宣传月活动

7.webp.jpg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管局会同燕山大街街道办事处在天洋社区门前广场开展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月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为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假识假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教育和引导,提升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