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庭局长赴平山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3-09 15: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月3日,省林草局局长刘凤庭带队赴平山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实地察看森林消防大队孟家庄中队、孟家庄镇防火物资储备库和张家川森林防火检查站,并对平山加强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孟家庄消防中队,刘凤庭听取了石家庄市及平山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今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形势,对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到位、防灭火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具体了解,并实地察看了孟家庄镇防火物资储备库。在张家川防火检查站,刘凤庭就金属防火探测仪的使用、防火二维码的推广、防火明白纸的作用、护林员的工资待遇等问题与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刘凤庭对石家庄市及平山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春节气已到,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形势更为严峻。他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点林区、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进行重点防控;二是加强野外巡查巡护,加强野外用火管理,深入一线排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各防火检查站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查进山人群,严查火源,禁带火种入山;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备勤练兵不辍,高度戒备,严阵以待,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信息中心  王铁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