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省局召开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机构 协同服务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汇报推进会议

2021-03-12 09:53:4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3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技术机构协同服务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汇报推进会议在鹿泉检验检测基地召开,省局副局长王普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质检院、省标准化院、省计量院、省食品院、省药械院、省特检院6个技术机构开展质量技术协同服务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的汇报,并交流了工作体会和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6个技术机构的质量技术服务工作各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互相借鉴。下一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局党组的工作要求,把开展质量技术协同服务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作为重要的使命担当,在经济发展重要主战场上强化工作切入,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探索技术机构助力区域质量提升的路径。二是相互学习借鉴,目标再明确、方案再细化、措施再落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实实在在的解决关键环节问题上。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一院为主、兄弟院协作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深入,推进“地方点菜,省局服务”工作模式,合力攻关、精准帮扶,力促重点区域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四是鼓励各技术机构根据帮扶区域产业实际,按照对标达标的技术路径,探索体现区域特点、产业特点、行业特点的质量提升方案,使“十一步工作法”创造性地得到贯彻落实。五是及时交流工作进展情况,省局将大力支持推动各技术机构开展相关重大活动,质量发展局要做好信息通报和总结推广。六是围绕“26+X”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模式,鼓励各技术机构根据专业特长和专业相似区域情况,适当扩大帮扶区域。七是质量发展局要加强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的考核激励评价,不断提升技术机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作用和效果。  (质量发展局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