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省局部署2021年度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3-12 17:38: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3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局党组成员、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超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丁锦霞指出,2020年省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丁锦霞要求,2021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丁锦霞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整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强化监督体系建设,确保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强化“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市场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清超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深化推动贯通协同;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强化推动监督延伸基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握监督重点。

  金洪钧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到全员传达学习,全过程贯彻落实,全领域严格责任,按照会议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领域。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药监局其他领导,驻省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省局、省药监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机关设主会场,省药监局、鹿泉检验检测基地、省局东院设分会场。(焦平平、王伟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